第00話 - 開頭,那天我16歲一到……

李彥廷,男性,國中剛畢業,御宅族,今年15歲……
喔! 不對!
他十分鐘前才過完15歲的最後一天,晚上12點一過就算16歲了。
但現在的他,覺得16歲的頭一天可能就得歸西了。
他非常痛苦地在床上翻來覆去,頭暈、想吐、小腹處劇痛、腰酸背痛等症狀,在十分鐘內快速纏身。
他痛得雙手緊抓著被單不放,咬緊牙門並把想吐的感覺狠狠得壓下去,但他腹部已經痛到雙眼不斷地流淚、眼白滿是血絲、冷汗都把睡衣給汗衫了。

 

「阿… 阿! 嗚… 見鬼了……」

砰! 他從床上摔下來了。 突然間胸口有一股劇烈灼熱,然後就……
「噁……!!」
李彥廷吐了一攤血在地毯上
他瞪大著眼睛看著剛吐出來的鮮血,腦袋一邊發暈一邊想著 ——
『死定了! 平時再怎麼病弱,吐血還是第一次阿……』
接著眼前一黑,便失去了意識……

一段時間後。
李彥廷感覺全身好像輕飄飄似的,身處在一片空白的虛空之中。

「這是天堂嗎……」
他覺得他好像死掉了,突然間有股悲傷從中而來……
從小到現在,他的身體沒有一整年是健康度過的,身體虛弱的他時常不得出門。 連學校也是經常請病假,要是台灣沒有義務教育,他可能連國中都不能畢業。
有白化症第二型(OCA2)的他也不能長時間在外給太陽曝曬,皮膚很容易有傷害……
更有連榮總醫院與台大附屬醫院的高科技儀器都檢查不出來的病痛折磨著他許久。

他的房間位於家中的二樓,而『病床』距離一扇小窗戶很近,所以不管白天晚上他總是望著外面天空的景色發呆。
『藍天藍,白雲白,外面的天空無限大……』

@註01
『煋群耀,滿月圓,床前明月光……』
『外面老鷹翱翔天際,而我只是隻籠中鳥……』
這是李彥廷痛苦活了15年以來的感想
如果他能飛,他絕對要破繭而出、離開這狹小的房間、往開闊的世界飛去! 如果他能飛的話。


「我的人生真是白活了,就這樣痛苦地離開……」

正當他有感而發時,他注意到眼前不知何時出現了一團黑影。
「恩? 這是什麼?」
突然間黑影用著女性的磁性嗓音說了 ——

「不! 現在你的人生還沒結束……」
「哇!!」李彥廷嚇到了,眼前的黑影竟然會跟他對話!
「妳是什麼東西?」
「沒禮貌,我不是東西好嗎。 可是要解釋起來又很麻煩,總之『我就是你』」
李彥廷眉頭一皺,因為『我就是你』這句話有夠耳熟的、而且她又是團黑影。
於是他就問了一句 ——
「……所以妳是燒瓶裡的小人嗎?」

@註02
「停!停!停! 跟這個梗沒有關係!」黑影即答。

 

「總之,『我就是你』又或是『血緣』、『返祖』、『上一代』之類的現象」

「妳越解釋我越是朦朧,聽不懂啊……」
「呵! 現在還不用太在意,過一會兒你就會懂得」
黑影冷笑了一下,便漸漸的靠近李彥廷
「我只是要你明白你的人生『目前』還沒有Game Over,你只是身體正處於不完整的狀態之中」
李彥廷愣了一下,這意思是他其實還沒有死掉?
「所以我還沒死?」

「沒錯,你就當作你現在還在做夢吧… 啊!看來差不多了」

聽到『差不多』這個字詞使我緊張了起來,總覺得會發生什麼事情……
「痾… 什麼差不多?」

「那就是——
李彥廷突然被不知道哪裡跑出來的純白蕾絲睡簾擋住視線,然後就有隻細嫩的手從對面伸出並把睡簾緩緩撥開。
他看傻了眼,面前有位巨乳美女。
黑色的長髮、紅色的眼睛、修長的腿型,但更顯眼的是巨乳美女頭上有雙人類所沒有的山羊角、從後腰長出碩大的蝙蝠翅膀、還有從尾骨處長出來一根細長的黑色尾巴。

 

「「—— 開始你(妳)的新人生吧! 我的血脈」」
美女剛說完話,她的身體就發出強烈的白光,然後李彥廷就又什麼都看不到了……

@註01:『藍天藍,白雲白』源自《天線寶寶》
@註02:源自《鋼之鍊金術師》

arrow
arrow

    andyjay81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